背景图片
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一行3人参加第七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

2024-04-16
作者:
已访问:

2024412-14日,河南省轻金属材料防护与安全储能重点实验室一行3人参加了在沈阳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东北大学、全国镁合金青年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镁合金及成型技术重点实验室、沈阳化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创亦达科技(辽宁)有限公司承办,是镁基材料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和分享研究成果的重要会议,旨在促进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学科间交叉融合,实现镁合金材料跨越式发展,并带动镁合金产业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

会议内容涉及镁合金设计及计算模拟、制备加工、腐蚀防护、表面改性、工程应用等,会场气氛热烈。这些前沿成果及报告让参会学者受益匪浅,进一步加强了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镁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2022级博士研究生梁康在413日下午做了题为《镁合金自愈涂层的制备及耐蚀性研究》的口头报告,被评为第七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研究生创新论坛一等奖 14日下午又代替王丽教授做了题为《镁合金表面超疏水复合涂层的制备及长期耐蚀性的研究》的口头报告。

      实验室一直秉承“创新、包容、开放、务实”的理念,鼓励青年老师和研究生踏实工作,多出标志性成果,同时走出去宣传自己,锻炼自己,不断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