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图片

实验室概括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括

中心简介


“河南省镁合金绿色防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创立于2018年,依托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整合现有的科研力量,针对镁合金开展防腐机制、环境友好型缓蚀剂开发、镁合金表面处理等科研工作;依托国家镁及镁合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相关检测工作;立足鹤壁市,与鹤壁维达科巽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建立中试基地。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立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镁质检中心的检测优势,相关企业的产业优势,紧密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升我省镁产业的综合实力,助力我省镁产业向高端智能产品转型。

   中心的研究人员具有化学、环境、材料、物理等不同专业背景,是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专业结构布局合理的高素质科研团队。

中心的运行机制严格按照《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面向市场,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并建立技术委员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的转化管理。依托企业中试基地,将“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工程中心—生产企业”紧密相连在一起,加快实验室成果工程化、工程化项目产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将科研成果推向市场,真正实现产、学、研一体化,促进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