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图片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师范大学王键吉教授视察实验室

2024-04-12
作者:
已访问:





2024410日下午,河南省轻金属材料防护与安全储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键吉教授应河南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邀请,以“CO2捕集与转化中的构效关系”为主题,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视察了河南省轻金属材料防护与安全储能重点实验室。

报告会上,王键吉教授从离子液体CO2高效捕集和低能耗脱附、离子液体对CO2电还原产物选择性的调控、COF材料催化位点对CO2的高效可见光催化转化和COF膜人工树叶对CO2光还原产物的调控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报告结束后,王键吉教授应邀视察了河南省轻金属材料防护与安全储能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王丽教授对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参观过程中,王键吉教授对实验室的科研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实验室的科研氛围。参观结束后,王键吉教授与实验室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王键吉教授简介:

王键吉,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绿色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精细化学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New Journal of Chemistry等期刊副主编,物理化学学报等期刊编委。曾任河南科技大学校长、河南师范大学校长、河南省化学会理事长。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中原学者。长期从事物理化学和化学热力学的研究工作,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他引18000余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