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图片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协办的特色金属功能材料与器件2024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顺利召开

2024-04-15
作者:
已访问:

 

202442日至3日,为落实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 由广西大学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河南省轻金属材料防护与安全储能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特色金属功能材料与器件2024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123报告厅成功召开。

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薛冬峰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以《功能材料多尺度多自由度研究》为题做了大会报告。薛主任就材料体系多尺度水平上的结晶过程研究及其功能行为,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极大地激发了与会师生对功能晶体新材料发展方向的研究兴趣。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以材料创新支撑国家“双碳”战略、提升新质生产力服务国家新材料产业为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与国内相关高校在材料、能源等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助力河南省特色金属资源和区位优势的发挥,进一步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薛冬峰主任简介:

  薛冬峰,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稀土学会稀土晶体专委会主任、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国洪堡学者、《CrystEngComm》期刊副主编。致力于新型晶体材料与储能技术研究,在J. Am. Chem. Soc.Adv. Mater.Phys. Rev. Let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制定各类标准10余项、撰写专著3部、译著1部。学术成果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项。多次入选Elsevier高被引学者,主持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20余项,授权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返回列表